close


CHATRUMBLEMTFFCTTHayate_no_Gotoku46.jpg picture by michael906892
是啊...當你真的想不開的時候XD







今天一早起來就些微有點偏頭痛...

都是我那白目老弟都開冷氣了睡覺時還開電風扇...

一定有人想你去關了不就好了...

但聽說他昨天4點多才睡啊...

應該說是今天4點多...(默

我早睡死了好不好...

當我今天10點左右起來發現涼風一陣一陣...

我的頭痛也是一陣一陣的...(炸

這就是家太小得跟人同房的悲哀啊...(淚目



接近中午左右則陪我爸去深坑看我阿嬤...

到那12點多則先去深坑老街吃頓飯才過去吧...

說真的過去我能說的話就是(嗯,對,是)以及我的名子...(默

我阿嬤已經90歲了...

而且智能也已嚴重退化...

記憶力更是不行...

剛問過的東西下一秒就忘了...

連我也都忘了...

她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幾乎每天跟他碰面的我的大姑以及大伯吧...

而我爸則是他的最小兒子,也就是第三個兒子...

所以1個多小時的時間只能在那裡受無限輪迴的疲勞轟炸...(癱

她今天所說過的話如下...

[ 你是誰? ]

[ 你是我的第三個兒子? ]

[ 你是我的第三個兒子的兒子? ]

[ 他(她)是誰? ]

 [ 我的父母在哪? ]

 [ 你娶老婆了沒? ]

[ 你老婆怎麼沒來? ]

...

...

...

還有一堆...

只是我忘了...(炸

不過光上面那些就問過10次以上有了吧...(汗

被精神轟炸了一個多小時後...

2點多從那離開...



然後這裡就由我來練習開車了...

距離就從深坑走木柵到新店吧...

這次應該算是我考上駕照後第二次實際開手排車上路吧...(汗

考手排車裡所當然開手排啦...

我家也只有那種藍色的小型貨車...(默

說真的位子很小...

依我身高181左右來講腳連一半都伸不到...(汗

手排跟自排開起來感覺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啊...

自排只要動用一隻腳控油們跟煞車以及手會打方向盤根本沒啥難度...

不過手排在市區就是不停的換檔啊...

1檔起步,油門採不到2秒要打2檔...

時速達到20以上有了切到3檔...

超過30以後就切到4檔...

如果能平均維持60左右就切到5檔...

然後一有紅燈開始換空檔滑行,適時的煞車...

如車子本身沒停就變換綠燈直接降檔踩油門...

如本體停下則換回1檔起步...

然後再照剛剛講的一直升檔...

不能一直維持低速檔...

一來引擎聲會很大,且會傷車...

二來非常的耗油...

還有減速轉彎要降檔...

前方有車減速只要本身車子有減速到一定程度也要降檔...

降檔後只要採了油門就要開始升檔...

一整個就是異常的手忙腳亂...

但我爸那種開了幾十年手排車的完全就跟吃飯一樣簡單...

一面吃東西聊天喝水都沒問題...(默

然而今天比較麻煩的就是走在公車後面以及有人要左迴轉...

這種狀況真的很麻煩...

公車隨時要停車...

然後要改道又要一直注意左後方有沒車以及前方車距...

至於前方有車要左迴轉而你要直行,要保證你不會差撞到他以及要考慮右方車到來車速度...

而我這經驗不足的就只能聽下來等他轉過去...(炸

還有中途不小心熄了一次火...(再炸

然後過於緊張差點來個暴衝...(連三炸

旁邊的老爸也是心驚膽跳啊...(茶

不過能平安到家也算是命大啦...

看來果然有駕照以後還是得常練...

不然每次都這樣還得了...(默



好吧...

暫時到此,以上...(癱

1-1.jpg picture by michael90689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90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